保養

本公司在專營期內須負責收費區內的公路及相連設施的維修保養工作,確保各項設施維持可靠及安全的服務。這些工作必須符合政府的要求和達至國際標準,因此有賴努力不懈的工程部隊伍,包括專業工程師、監督人員、技術人員和技工。

工程部主要負責日常設施的保養,範圍包括下列各項:

  • 土木結構、環境美化及清潔
  • 電腦及電子裝置
  • 電機裝置
  • 營運車隊
土木結構、環境美化及清潔

製作路牌

正如其他道路結構一樣,收費區內的所有隧道結構、路面及路面輔助設施,經過長時間後均會耗損,故此,須經常作例行檢查,監察設施的狀況,務求在影響道路使用者前,立刻進行搶修。

 

在興建幹線期間,為使道路更為順直,多個斜坡曾被削平。因此,這些斜坡需作定期檢查,監察其穩固程度。同時,在這些山坡及路旁,我們種植了多種植物,以綠化環境。而在路面下,還須兼顧橋樑結構、排水系統、地下電纜以及地下行人隧道和天橋等。

為使客戶的駕駛旅途更為安全舒適,我們的工作還包括定期清掃路面、清潔隧道牆壁、重髹路面標記、清洗電燈、交通指示牌及標誌等等。

清洗隧道牆壁

打掃路面

電腦及電子裝置

空氣監察儀器

為確保有效及安全地監察、指揮及控制交通,我們安裝了精密的電腦儀器,其中包括交通控制及監察系統、閉路電視系統、中央監察及控制系統、收費系統以及路邊緊急電話系統。我們的硬件和軟件工程師,會定期測試和維修,跟進這些設施的運作情況。

電機裝置

通風管道

道路和隧道的日常運作需要高度可靠的電力供應系統,負責提供不會間斷的電源予各項重要設備,這包括隧道內的通風系統,負責把車輛廢氣和因火警而產生的煙霧排走。

營運車隊

高台車

我們擁有不同功能的車輛,類型由巡邏車、高台車、洗牆車以至24噸重型救援車不等,並由專人定期進行安全檢查及維修。